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英語學習雜誌推薦 英語學習 學習英文心得





▲廖枝德日前辭世,享壽86歲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傳統大木作技術保存者廖枝德8日辭世,享壽86歲,引起文化界紛紛哀悼。廖枝德為104年度國家指定重要傳統藝術及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,成為新科人間國寶。對此,賴清德也表示,他沒有華麗的雕刻與彩繪裝飾,但以最貼近台灣常民生活的構架方式,建築一間間滿足人們對於生活期望與實用空間的屋厝。

文化部日前表示,枝德司從事營建工作約50年,作品散見台南東山、北勢寮、田尾,退休後總將別人遺棄木料撿回再利用,在自宅旁榕樹邊還起了一棟樹屋,他對技術傳習完全不藏私,經常到各地傳授營建技藝,深獲業界敬重,他在今年5月更成為104年度國家指定重要傳統藝術及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。

▲賴清德指出,廖枝德以最貼近台灣常民生活的構架方式,建築滿足人們對於生活期望與實用空間的屋厝。

對此,賴清德也在臉書PO文表示,廖枝德為台南市後壁區人,地方上及業界尊稱「枝德司」,其執業過之大木構造以穿鬪式傳統民居為多,就像的他樸實為人,沒有華麗的雕刻與彩繪裝飾,但以最貼近台灣常民生活的構架方式,建築一間間滿足人們對於生活期望與實用空間的屋厝。

賴清德指出,枝德司經文化部指定為「大木作技術」保存技術保存者,他也致贈「人間國寶」賀聯至廖司阜家中,以表彰其成就,對於他的辭世,深感不捨與遺憾,雖然廖枝德近年飽受疾病所苦,但仍熱心技術傳習,療養期間更是心繫「竹攏仔厝落篙」的傳習計畫,「大師的不藏私精神令人敬佩。願大師精神永傳於世!」

▼賴清德表示,廖枝德飽受疾病所苦,但仍熱心技術傳習。

英文課程 新北市商用英語課程 台北商用英語課程

機車待轉區當停車格網:後台硬

野柳釣客拍下「整個海面都是魚」

愛馬仕著色本4500元但只有12頁

房間「超亂」生死鬥!網友笑到瘋

密集恐懼!大樓每層裝20部冷氣

左邊都烏雲台北天氣瞬間驟變

陸客不滿扣稅女導遊在英被挾持

即時通叮咚心儀女被已讀不回崩潰

男騎車載老婦網淚:最美好爆料

6歲萌妹跳Shake it網友讚神..

新手上路超誠實網讚勇氣勝三寶

各國人聽到「第一次」的反應

即/板橋下tutorabc線上學英文學費 英文kk音標學習 初學英文 kk 音標 冰雹民眾驚呼像鑽石

引擎蓋掀起繼續開網學英文最好的補習班 線上學英文 比較 線上英語學習:靠天眼?

英文教學影片 高雄免費英文課程 台南免費英文課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球英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