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作者/左藍

高中畢業,離今天已經十八個年頭過去了,夠快!

我的高中一樣叛逆,就如同太陽花和昨天那群小王八蛋一樣,沒錯,當時我也是個小王八蛋,看甚麼不爽就直反,不需要顧忌太多,因為其他人的想法看法都沒我的奇摩子來得要緊。

記得有一次下課10分鐘開始打瞌睡,睡到老師上課了,我的臉還測趴在課桌上。老師(導師)請班長叫醒我,糟糕的是剛好撞在我的起床氣上,於是我狠狠瞪了老師一眼,老師也不爽了,說:「就是你這樣的人浪費納稅人的錢」,結果我火也上來了,立馬回:「你每個月的薪水我老爸也有納稅!」......

事情過去18年了,我還是挺感謝當初那位糾正我的老師,至於當下的後續發展,因為故事實在太長太長了,就省略吧,有機會當我功成名就的時候,再以小說方式吹他一篇。

昨天反課綱的學生們讓我深省了一個問題,「台灣的民主還是民主嗎?」

太陽花衝撞立法院、黑島青衝撞行政院、黑島青包圍中正一分局、學生向總統丟書本、反課綱聯盟衝撞教育部、還有個屁顛屁顛對總統丟鞋子的......等等這些就是我們要的民主?

我們自己也別老虧大陸人沒水準,咱的水準也不見得高哪兒去,最近不是就很多奧客花那兒點錢就想當爺的,對著服務生頤指氣使的,就那點錢搞不好比服務生還窮,就這點水平也好意思說別人?反觀我們的民主,進步了些甚麼?就剛剛我說的那些嗎?如果為了爭取那些行為的合理性,這種民主你敢要嗎?

昨天有個多益高分技巧 推薦用書 多益報名時間 多益報名方式 學生質問官員「你知道開會的校內有一棟雨賢館嗎?你知道鄧雨賢是哪一年出生嗎?」官員一時語塞。

我看了心中出現一堆問號,那位學生的歷史有沒這麼好?知道鄧雨賢哪年出生很重要嗎?那你知道你爺爺哪一年出生的嗎?再請問你知道台灣第十三個原住民部落是哪一族嗎?知道太魯閣族、阿美族、賽德克族是怎麼命名的嗎?

別以為一個問題問倒大人自己就是宇宙最強學生,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!

假設真的對於台灣歷史這麼熱愛,假設真的對台灣這片土地這麼熱愛,那課綱首先應該深入探討原住民的歷史文化,學習各族原住民的語言文字,然後再往前了解日本治理台灣的正反黑白,接著研究荷蘭人統治台灣做了些甚麼。至於喜不喜歡中國歷史,那是你家的事,現在全世界都在研究中國歷史,學習中文,如同學習英文一樣重要,你明白嗎?

就連個「撤」和「撒」的錯別字都分不清楚,也忝著臉到大馬路上去寫大字報,紅衛兵嗎?是挺像的啦!

還說「台灣的教育死了」。當然死了,都你們這種學生,教育不死才是奇聞。不過你們把書唸到狗肚子裡去,是該狗死了才對。

我不得不咒罵馬政府,就是因為你們一再地姑息、軟弱、退讓才讓今天這些違法犯紀的群眾運動一再興起,因為你的團隊的處理態度,讓今天的學生乃至一群政治狂熱者有一次次的議題可以炒作,你們的姑息讓台灣陷入無限上綱的紛擾,讓這些屁孩一次次將底線往法律邊緣推進,這些是你們造成的局面,有覺悟了嗎?

最後我再丟一次問號。

真的這麼熱愛台灣嗎?

那麼假設中國真的打進台灣來,你們這些學生是選擇投降還是犧牲殉國?你們願意上戰場嗎?應該問你們可以上戰場嗎?你們懂得開槍?連35度的太陽都禁不起曬,你們能保衛台灣嗎?

OK!假設你以同樣的問題問我

我的答案是肯定的,我當了八年軍人,如果今天台灣發生戰爭了,我的養toeic考試時間多久 toeic幾分 toeic滿分幾分成教育就是讓我不經大腦思考,帶上槍,殺敵去!

●作者左藍,室內設計師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ET論壇歡迎網友參與,投稿請寄editor@ettoday.net



熊本熊VS高雄熊樣子都差不多?

一支竿子,帶出怠惰又卸責戲碼

May多益必考單字下載 pdf toeic單字pdf toeic多益單字大全i/日本垃圾桶不能丟尿布?

李登輝為德不卒,不算典範!

陳志金/用糖治療天邊孝子症候線上多益測驗 新竹toeic英文補習班 桃園toeic英文補習班

從具保到限制住居

韓人看「撒」回課綱:難怪被統治

從金瓶梅、紅樓夢看反課綱怕洗腦

Mayi/從廁所略談日本的遠慮文化

兩岸農漁產1﹪與99﹪的博奕

網評/台灣體育完蛋

評/課綱不只要微調,應該要全改

語文教師看反課綱錯字:撒、撤

檢驗參選人兩岸政策必須同一

toeic補習班推薦 新toeic用書 推薦toeic用書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球英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